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灵台张鳌坡村:艾草飘香致富路

 2021/08/03/ 1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曹亚鹏

  7月31日,在灵台县乡村振兴示范点独店镇张鳌坡村文旅产品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用封口机将分装成小包的养生泡脚粉封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亚鹏)灵台县独店镇张鳌坡村依托皇甫谧文化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建成了灵台县溪河韵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文旅产品加工车间,生产艾条、养生泡脚粉、艾灸宝等艾草系列养生产品,让当地群众在农闲时成为工人,每月可增加2000元的家庭收入。

  近年来,灵台县依托光、热、水、肥等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等形式 ,探索推广种植菊科蒿属植物艾草,建办艾草加工流水线,规模化发展艾草产业,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该县还通过延伸艾草产业链条,通过“龙头企业+农户+基地+生产加工+康养体验+线上线下营销”的模式,将以艾草为原材料研发出的艾草康养产品与针灸康养产业结合起来,打造出了一批诸如养生泡脚粉、熏香香囊、艾条、艾柱等艾类康养产品和特色文旅产品,开拓了促进针灸文化的传承弘扬与产业开发富民增收互利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