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高原夏菜成为漳县农民致富的“绿色银行”

 2021/06/28/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何继强 杨宝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何继强 杨宝玲)炎炎夏日,走进漳县武阳镇何家源蔬菜产销有限公司,村民们正忙着加工蔬菜。红菜苔、西兰花、散花、莲花菜等高原夏菜在冷库里被打包装箱,一车车运往武汉、长沙等南方大市场。

  江渔蔬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气调库10座,存储鲜菜4500吨,流转农户土地,为农户种植蔬菜提供种苗、农膜、肥料、技术,实行统一供种、统一供苗、统一收购销售。在武阳、石川、武当等8个乡镇建成高原夏菜生产基地2万多亩,建立了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抱团发展蔬菜产业,带动当地400多名农民务工增收。去年蔬菜远销广州、武汉等南方城市,收入达1亿多元,蔬菜亩均纯收入达7000多元。

  “我在合作社加工蔬菜,活很轻松,一天能挣80元,家里的地和孩子都能照顾上。”武阳镇柯寨村村民李银娃高兴地说。

  漳县把蔬菜产业作为富民产业,形成种植、运销、加工、包装、贮存一体化的经营体系。蔬菜产业已成为漳县农民致富的“绿色银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