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乡间盛开“致富花” 礼县永坪镇万寿菊丰收

 2021/08/09/ 2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董玲玲 薛小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董玲玲 薛小平)8月的礼县,万木葱郁,繁花似锦。最耀眼的当属漫山遍野的万寿菊,金灿灿的花朵竞相绽放,连绵起伏,成了乡间田野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眼下正是万寿菊的采摘期,礼县永坪镇漫山遍野金黄色的花儿竞相开放,走进万寿菊的“花海”,只见一筐又一筐的鲜花堆满了田间,花农来回穿梭、手法娴熟地采摘万寿菊。虽然顶着烈日的暴晒,但花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以来,永坪镇党委、政府结合全镇实际、依托本地丰富的耕地资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方式,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万寿菊种植产业。截至目前,全镇共栽植万寿菊2000余亩,其中由合作社集中连片栽植1500余亩,农户散种500余亩。由于万寿菊种植投入少、周期短、见效快、易管理等优势,充分调动了农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金灿灿的万寿菊产业正在为广大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真收益。今年全镇预计产量约3000吨,预计收益超过300万元。

  万寿菊作为永坪镇的新型特色产业,不仅对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还对永坪境内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了一定作用。下一步,永坪镇党委、政府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思路,以群众增收为根本出发点,因地制宜,在万寿菊产业发展上下大功夫,持续扩大种植规模,积极引进加工企业,调整产业发展结构,积极探索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万寿菊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群众增收,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