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西和县万寿菊种植促农增收

 2021/05/18/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汉军 韩冬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王汉军 韩冬)“这几天农活都干完了,出去打工又不好找工作,都是年龄比较大的,现在万寿菊种植基地给大家提供务工岗位,每天能挣60元,大家都很开心。”西和县十里镇前门村务工村民陈金叶一边移栽万寿菊一边说道。

  据了解,前门村万寿菊种植基地今年计划种植200亩,眼下正值万寿菊移栽的关键时期,有着较大的用工需求。该基地每天雇佣村里的留守妇女30多人进行移栽,让她们不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务工增收。 

  “万寿菊的苗子和化肥都是政府免费提供,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现场,给大家亲自指导万寿菊的种植以及后期的维护办法,我现在非常有信心,通过万寿菊的种植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共同发展。” 前门村万寿菊种植基地负责人陈雄说。

  据悉,今年西和县计划种植万寿菊1.24万亩,涉及12个乡镇、66个村。将为当地群众提供大量的务工岗位,有效解决村上闲散劳动力就近就业的难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