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甘州区上秦镇:抓好“菜篮子” 铺就“振兴路”

 2021/08/09/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郝婉花 李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郝婉花 李全

  眼下,又到一年中的收获季,虽是烈日当空,但在甘州区上秦镇供港澳蔬菜基地,到处是菜农们忙碌的身影,采摘、分拣、装箱……一辆辆运输车满载而去。

  “这批菜心是今年3月中旬开始种植的,5月初的时候头茬就上市了,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种植了四茬,收获了将近5400吨,发往广州、深圳等城市。随着产量的逐步提高,现在每天基本上能收10000斤左右。当前菜心的价格是每斤3元钱,像我们现在这一片,一天可以达到2.5万元的收益。”基地负责人戴熔炉说道。

  今年以来,上秦镇紧盯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的目标,以绿色优质特色蔬菜产业为重点,坚持项目主引擎,拼速度、增实力,突出设施农业主抓手,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实施完成高标准农田1.8万亩;依托城市东三环路交通区位优势和沿线村社种植蔬菜传统优势,引进注册张掖市绿鲜源供港澳大湾区精品露地蔬菜,建成集1000吨恒温蔬菜保鲜库、灌溉设施、生产管理用房、员工宿舍等一体的生产生活基地,种植芥兰、菜心、小白菜、上海青苗等15余种精品蔬菜,年产值9000余吨,带动周边500余人就业;依托甘州区旱寒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高升庵、徐赵寨、下秦等村投资建设简易钢架拱棚400座,种植无籽西瓜2000亩。

  通过实行连片规模化示范种植蔬菜,提高蔬菜产品专业化、市场化、商品化、标准化程度,加快全镇现代农业发展步伐;逐步形成布局合理、方向明确、适度规模的蔬菜产业发展集群,为群众增收致富、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