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崇信:“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2021/08/12/ 2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亮)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崇信县城市社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周密部署,强化防控网格管理,落实细化网格责任,切实筑牢城区疫情“安全屏障”。

  “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天气再热,也请务必把口罩戴好。”在崇信县世纪花园A区,鱼堡子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戚玉云正在对本小区出入人员进行逐一询问、有序扫码。

  据了解,为切实守好社区“防疫门”,崇信县城市社区划分了45个疫情防控网格,常态化开展摸底核查、查验询问等工作,及时掌握网格内人员流动、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社区严格按照联防联控要求,落实摸底排查工作,尤其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崇人员,实行闭环管控,做到无缝对接。近期重点针对小区出入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确保居民有序流动。同时,我们对目前还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实行销号落实制度,充分动员,做到应接尽接。”崇信县鱼堡子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戚玉云介绍道。

  “请问您家最近有外地返回的人员吗?”“您家孩子放假回来了吗?”“您和您的家人打疫苗了吗?”类似这样的问话,芮河嘉苑疫情防控网格包抓责任人张凯丽和其他网格员已经记不清说了多少遍。

  该小区疫情防控网格由县城市社区、文旅局、融媒体中心等县直机关单位负责包抓,工作开展以来,各网格疫情防控点严格按照“精准化”管控和“网格化”管理要求,对本小区、本楼栋、本单元及小区周围商业门店住户来崇返崇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并及时将摸排信息进行收集整理、汇总上报,按照风险区域等级,分类建档,分级管理,跟踪监测,切实做到排查不漏一户、值守不漏一人。同时,充分利用宣传车、小区广播、微信群、防疫宣传条幅及电子屏等“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疫苗接种重要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居民做好日常防护,营造人人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新冠疫情个人防护手册》2000余份,公众号、微信QQ推送防疫知识1300余条,印发公告通知700余份,张贴宣传彩页1000多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