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人在网中走 事在格中办 武都网格化管理社区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2021/06/21/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玉娟 管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玉娟 管彤

  近年来,武都区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建立完善了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有效构建“城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和“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大事小事不出‘格’”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社区“小网格”撬动了城市大治理。

  王安吉是钟楼社区的一位高龄老人,腿脚不便,以前去社区办理所需业务需要走很长时间。自从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社区网格员经常上门为他办理所需项目,他对网格员们的热情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我们社区的网格员对老年人相当关心,他们来给我打扫卫生,帮我做一些清洁工作,还给我上门照相,认证养老保险,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满意。”王安吉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都区按照“精准治理在基层、优质服务在基层、群众满意在基层”的社区治理工作理念,通过定时召开协商议事会议、积极开展热心大姐调解矛盾工作、定期上门为老党员送党史相关书籍等活动,大力打造“智慧社区”,推动“互联网+”与城乡社区服务的深度融合,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