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2021/09/14/ 0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璐)走进金塔县鼎新镇苜蓿种植基地,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草香味,大片大片的紫花苜蓿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显得格外葱郁,收割机、打捆机、拉运车穿梭在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金塔的苜蓿品质是非常好的,亩产在900公斤到1.2吨之间,我现在拿到的订单有2万多吨,主要销往内蒙古、陕西,还有贵州、宁夏、新疆等地,销路特别好。”鼎源草业农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经理闫正军介绍说。

  今年以来,金塔县把发展草食畜牧业作为调整养殖结构的重点来抓,早动员,早部署,首次引进了苜蓿裹包青贮技术,通过技术服务、示范带动等方式,引导牛羊养殖从玉米籽粒饲喂向全株青贮饲喂适度转变,有效增加草食畜产品产出,控制生产成本,提升养殖效益,带动农户增收,构建种养结合、粮经饲统筹的新型农业农村产业结构。

  金塔县从提高玉米秸秆利用效率、降低养殖生产成本、减轻环境污染、增加农民收入的角度出发,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各养殖大场(大户)、养殖小区利用当前有利时机,扎实开展玉米秸秆青贮。同时,畜牧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现场跟踪服务的方式,对各个养殖大场(大户)、养殖小区玉米秸秆青贮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全县玉米秸秆青贮工作有序开展。

  全县今年计划青贮饲料5万吨,截至目前,已完成苜蓿裹包青贮6000吨左右,全株玉米青贮9000吨,预计9月底完成全县青贮饲草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