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洋葱喜获丰收 农户“葱葱”忙忙

 2021/10/08/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玉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玉梅

  金秋送爽,丰收在望。眼下,民乐县新天镇的洋葱喜获丰收,在丰富人们菜篮子的同时,还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

  走进民乐县新天镇王什村的洋葱种植基地,田里堆满了刚拔出来的洋葱,几十名工人正忙着分拣、装袋、搬运、装车……王文是当地的洋葱种植大户,通过土地流转种了260亩洋葱,由于种植经验丰富,加上管理精细,今年他家的洋葱长势和产量都很好,个头大、颜色鲜亮,出产率非常不错。“我今年流转土地有400多亩,种了260多亩的洋葱,今年长势挺不错的,从现在开挖情况来看,亩产量在3.5吨左右。”王文说,“现在洋葱市场价格是每吨1000元,按一亩地3.5吨来计算,亩收入在3500元左右。”

  同样沉浸在喜悦中的,还有在家门口赚起“外快”的农民们,洋葱在育苗、种植、间苗、除草、管理、收获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大量人工的投入,现在洋葱进入收获期,吸引了周边大量农户前来务工,极大地解决了闲散劳动力无处可去、合作社用工困难的问题。“我们村今年大量进行土地流转,并且鼓励种植大户盘活村内闲置土地,留守妇女可以就近务工,现在挖洋葱,每人每天挖五六十袋,在家门口就能挣到200-300元,收入可观。”民乐县新天镇王什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平说。

  近年来,民乐县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广洋葱、萝卜、西兰花、娃娃菜、青笋等特色蔬菜种植,建设500亩以上的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84个6.9万亩,形成高原夏菜村组连片、跨镇成带等集群式发展,农作物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极大地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