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致敬!核酸检测实验室里的检验人

 2021/10/30/ 1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季桂珍 魏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季桂珍 魏涛)连日来,榆中县连续三轮的大规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在核酸检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的背后,是榆中县核酸检测实验室24小时保持工作、人员交替的不懈坚持。

  对于大多数群众而言,核酸取样只需几秒钟就可完成。但是对于检验人员来说,这项工作才刚刚开始。每一份标本送到核酸检测实验室,都需要经过标本签收及录入、核酸提取、试剂配制、核酸加样、上机检测等一系列复杂、耗时的步骤。

  10月28日,在榆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核酸检测标本量激增。为了让群众及时、准确获取检测报告,榆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部署安排,检验科全体动员、取消休假,在保障日常检验工作的同时,检验科主任吕彩霞带领组员两班倒,保持检测室24小时工作状态。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检测室一待就是六七个小时以上,仪器不停、人员交替。

  吕彩霞称:“疾控中心除了正常的核酸采样之外,主要肩负的是密接、次密接、隔离人员、冷链食品、进口环境样本等检测任务,压力还是很大的。经过疾控中心各个小组的加班加点,截至10月28日上午6时,疾控中心总共采集样品和检测样品8000余管6万多人次。”已经好多天没有回家的她,嗓子都是哑的,她说:“无论多忙多累,我们检验科必须要专注于每一个步骤,保证每个结果准确无误。”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全力奋战,昼夜不停地探寻新冠病毒的“蛛丝马迹”,为金盾绿码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检验数据,为健康榆中筑起了一道坚固厚实的壁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