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舍小家顾大家 金塔县有对“疫”线夫妻

 2022/03/15/ 2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代玉琴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代玉琴)夫妻二人虽然岗位不同,工作目标却一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维涛和麻海珍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用支持、理解、包容、鼓劲,在金塔县防疫一线书写了最美家庭故事。

  麻海珍是金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3月6日晚,她正忙着完成各种数据统计、材料档案等工作。这时麻海珍接到丈夫的电话,告诉她这会必须立即去单位,互相叮嘱几句匆忙挂断电话后,麻海珍有些犯愁:由于公婆早逝,平时周末都是她和丈夫轮流照顾两个孩子,现在疫情防控学校停课,他们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个孩子怎么办……

麻海珍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数据统计

  麻海珍从内心深处觉得很亏欠2个孩子,自己工作太忙,晚上加班回家孩子都睡了,早上上班离家时,女儿还没醒。儿子从一年级开始,一直都是独自上下学,看着别的孩子有父母接送,儿子哭闹着也要爸爸妈妈接送,却连这样简单的心愿都没实现过。

  丈夫马维涛,在金塔县东坝镇政府工作,而东坝镇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马维涛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和他的同事们组织镇村干部,封控道路、搭建帐篷、设置隔离区域,尽最大力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马维涛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左一)

  他在电话里和妻子说道:“我们有困难是事实,但总有解决的办法,把孩子送到邻居张姐家先帮我们照顾一下,张姐人好心善,你有什么不放心的。”

  刚刚学会说话的女儿和爸爸妈妈视频的时候总是会问道:“妈妈,病毒打完了吗?爸爸,病毒打完了吗?”“等爸爸妈妈把病毒打完,就带朵朵去放风筝!”夫妻俩不约而同地说道。

  正是因为有无数这样的小家庭,舍小家共筑起抗疫的长城,才能在这个春天,待疫情结束,无数个家庭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去放风筝!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