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山丹:志愿“夫妻档” 战疫“好拍档”

 2021/11/02/ 1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晶

  “老婆,我报名了团县委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我也在妇联报了名。”……这是一对平凡的夫妻的简单对话,更是两名新时代有志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真实写照。

  石缘玺是张掖市山丹县人社局的一名干部,疫情发生后,他所在的单位作为前窑社区的共建共筑单位需要在和谐南区卡口执勤,得到消息后,石缘玺第一个报名。10月24日恰好是全县全员第一次核酸检测,他白天在小区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秩序,晚上在帐篷里帮着工作人员核对信息直到凌晨。

  “卡口值班是轮流的,我就想利用空闲的时间再为防疫防控工作做点事情。”石缘玺说,看到团县委的招募令后,他就积极报名了,通过审核后,他就一直在等待上岗的消息。

  “10月27日晚上收到通知,让志愿者10月28日早上6时许去医院做核酸检测。”石缘玺说,核酸结果出来后,自己被分派到了北大路的新乐超市,负责北大路各个小区居民在新乐超市线上下单的物品配送。

志愿者石缘玺在卸货

  “那天只有三名志愿者,线上下单的居民特别得多。从早上9时一直送到下午6时,就中午吃饭的时候休息了一会儿,真的是马不停蹄地送。”石缘玺说,本来是要一直送到超市下班的,但是志愿群里通知有一批物资到了,需要志愿者卸货,最好是男性志愿者,石缘玺就跟其他两名志愿者简单交接了一下,立马赶去帮着卸物资了。连续卸了几个晚上的物资,每次都是卸两三个小时的货。石缘玺说:“虽然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跑来跑去很辛苦,但是收获了很多的感动。他在给居民送生活用品的时候,碰到了两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看到他穿着红马甲,老人就请他帮忙买点东西,他把老年人需要的东西买回来后,老人给他塞了一个大苹果。那一瞬间,真是挺感动,觉得每天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

  石缘玺的妻子王丽君是张掖市山丹县陈户镇中心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同样也是一名志愿者。王丽君称,刚开始她爱人担心有两个孩子,自己还要去当志愿,身体会吃不消,可是她的态度很坚决,她要像爱人一样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志愿者王丽君取好药品准备配送

  通过审核后,王丽君被分派到了山丹县南关的德生堂药店,因为她家在仁和小区,为了节省时间,她早上出门的时候吃完饭,中午一般都不吃,一直坚持到晚上回家才简单吃点饭,每天睡觉都在晚上十二点以后。王丽君说,他们两口子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为战胜这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其实,石缘玺和王丽君夫妇仅仅是众多“志愿夫妻档”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是伴侣,也是“战友”,更是最美的“防疫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为山丹这个“大家”防疫工作奉献一个“小家”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