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致敬!防控一线“守夜人”

 2021/11/02/ 13: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海民 刘娅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海民 刘娅妮

  11月1日凌晨3时许,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越来越低。

  在平凉高速公路东出入口疫情防控点,迎面驶来的车辆不停地刮着雨刮器,耀眼的灯光,划破了夜空。

  “所有车辆,请放下车窗玻璃,主动出示行程码、核酸检验报告,接受检查……”这是连日来坚守在这个疫情防控点的民政、交通、水利、财政和柳湖镇、村、社等不同单位的防疫工作人员每天重复的话语,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守住平凉、守护平凉。

  据了解,平凉高速公路东出入口是外地车辆进入平凉城区的重要卡点,平凉市为此加强了值守力量。很多人是第一次执行任务,但是他们都训练有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到了交接班的时候,接班的同事认真地询问政策口径、应对措施、工作细节,交班的同事临走时总要再待上一会,看着同事熟悉了流程才肯离去。帐篷里换班吃饭的90后姑娘小杨脱下一只橡胶手套,一边扒拉着盒饭,一边麻利地从一堆身份证里挑拣着。

  “姐,我把身份证按字母排序,这样滞留人员就不用等太久。”防护服的橡胶圈把她瘦小的脸掬得更小了。“不能进,就是不能进,请你们配合。”“我让你们进去,谁来为身后60万老百姓负责。”嘶哑的声音混杂在汽车的轰鸣声中,工作人员一次次做着劝返解释工作,这样的声音已经记不清是多少次了,但是每一次铿锵有力的回答总是让人热泪盈眶。

  过往的司机师傅不时竖起大拇指,“辛苦了!”“加油!”陌生人的理解让每位执勤人员倍感温暖,夜晚似乎也没那么黑了,也不那么冷了。

  冷风,夹着雨点,越来越密集地打在值守人的脸上,他们,转身望着远处的城市,灯火朦胧、宁静安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