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灵台上良镇:严把卡点“进出关”当好群众“守门员”

 2021/11/02/ 22: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仇睿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仇睿红)在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下,灵台县上良镇朱堡村疫情监测点的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严阵以待,他们在气温骤降的情况下,不惧严寒,逆行而上,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您好,请戴好口罩,下车扫码登记!”“你的核酸检测证明已经超过24小时,不符合通行条件。”在朱堡村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正忙着测量体温,详细询问过往行人、车辆,认真登记相关信息,耐心地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

  “最近天气转冷,在这里值班条件比较艰苦,但疫情当前,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为守护好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全力以赴。”正在监测点值班的朱堡村驻村帮扶队队长王怀德说。

  朱堡村作为梁原乡和上良镇的交界,是上良镇的“北大门”,车流、人流量较大,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上良镇及时在朱堡村设卡布防,全面排查过往人员和车辆。

  据朱堡村委会副主任曹鹏睿介绍,朱堡村排查点由镇上副科级领导轮流带班,镇村社干部参与,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查验外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对疫情重点地区进入的车辆全部予以劝返,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朱堡村疫情防控排查点只是上良镇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上良镇其他11个村都设置了村级疫情防控排查点,全体镇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作战,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的原则,精准落实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各项措施,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不漏一个疑点,筑牢疫情防护网,守牢上良镇疫情防控“安全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