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渭源县“五到位”护航疫情防控

 2021/11/04/ 1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仰文龙 王德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仰文龙 王德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渭源县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卡死管严,内做排查、严密监管,夯实基础、常态防控,做足准备、随时应急”的疫情防控策略,坚持精准调度、科学研判、分类施策、从严管控,“全链条”精准发力,护航疫情防控。

  强化组织领导,防控机制创建到位。渭源县组织召开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8次,调度会议6次,一日一调度,一天一跟进,精准研判当日疫情形势,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同时,组建“一办十五组”工作专班,成立全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制定“五包一”、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对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实行“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快速化处置、铁腕化督查”,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狠抓排查摸底,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确立由分管领导负总责,业务专干和包村干部抓数据核实上报的工作专班,核实各类返乡、流入人员,对7类重点人群信息实行台账化管理,创新制定7类9张排摸监测表,通过电话询问、微信群报告等方式,加大来渭返渭人员信息排摸力度,高效运转联防联控机制,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

  从严监测管控,防控风险化解到位。严格按照省市县决策部署和防控要求,组建9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县城区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开展体温测量、重点人群信息登记、“四码”查验等,确保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坚持每日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在优先开展的餐饮、医疗、交通、文化旅游、教育、党政机关等“六类人群”全覆盖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全面加强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管力度,坚决遏制哄抬物价等违法案件的发生。

  强化宣传引导,防控氛围营造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动员群众的作用,利用大喇叭、村村响、巡回宣传车、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高频次、全方位、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主动参与、主动防范,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真正形成全民防疫的良好局面。

  加大督导检查,防控压力传导到位。渭源县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两办”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4个督查小组,建立“日督查、日通报”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对各乡镇、各单位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66个,下发通报14期、监察建议书4份、整改督办函3份、建议函2份,受理问题线索1条。同时,严格按照县委快查快结的部署要求,逐项核查处理,现场跟踪整改落实,从严追责问效,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