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崆峒区花所镇的“防疫十二时辰”

 2021/10/28/ 2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海民 林玉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海民 林玉强

  10月中旬以来,由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平凉市崆峒区花所镇广大党员干部服从指挥调度,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守好崆峒区“东大门”。

  让我们来还原一下这些基层防疫人的“十二时辰”。

  子时(23:00-01:00丨夜半)——紧急支援

  “有三个从重点区域过来的人员,没有核酸检测证明,不服从劝返要求,请求支援处置。”子夜时分,苏陈交通检疫点工作人员打来电话。

  接到电话后,花所镇立即组织乡镇干部、卫生院、派出所人员前往现场,这样的紧急情况每天能上演四五次。

  丑时(01:00-03:00丨鸡鸣)——深夜坚守

  凌晨1时30分,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夜,黑暗而又寒冷,在花所镇索花十字路口交通检疫点,过往车辆络绎不绝。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负责执勤的干部举起停车牌,拦下过往车辆,工作人员一丝不苟,检查司机的出入行程码。

  此时,沉睡的村庄从跌落的夜色里爬起,确是防疫人员最难熬的一段时间。

  寅时(03:00-05:00丨平旦)——黎明坚持

  夜已深,天空显得格外宁静。此刻,卡口的车流量虽然相对很少,在苏陈交通检疫点,防疫工作人员依然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守好崆峒“东大门”,不落一车、不漏一人。

  卯时(05:00-07:00丨日出)——卡点换岗

  天微亮,各村口防疫卡点,换班的防疫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各自岗位上,开始新一天的“坚守”。 

  辰时(07:00-09:00丨食时)——上门采样

  今天是花所卫生院刘转弟的生日,最近几天也是她最忙碌的日子,但她并未因此怠慢,早早穿上防护服,前往居家隔离人员家中。

  “你好,家里有人吗?请开下门,需要帮您测量体温和采集核酸样本!”

  这样的喊话,她每天都要重复几十遍。

  巳时(09:00-11:00丨隅中)——入户询访

  “你今天身体健康状况怎么样?”

  “家里有需要代买的东西吗?”

  花所镇周柳村,包村领导和村主任正在兰州返回人员家门口询问。得知他家需要购买卫生纸、洗衣粉及常用药品后,村主任立即派人购买。 

  午时(11:00-13:00丨日中)——集市把关

  “进入市场请佩戴口罩。”

  “请过来测温、扫码。”

  在花所街道市场,防疫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重复,牢牢守在市场入口。

  未时(13:00-15:00丨日昳)——上街查访

  “你好,我们是花所镇的干部,近期,疫情又紧张了起来,请对进入店里的人员进行扫码、登记。”

  在花所街道上,防疫工作人员拿着健康码,一家门店一家门店地查访,对经营门店的店主进行叮嘱、张贴健康码。

  申时(15:00-17:00丨晡时)——落实责任

  下午,刚开完区上的会议,镇党委书记驱车返回乡镇,对各防控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一一查看,并筹备干部大会,传达区上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酉时(17:00-19:00丨日入)——坚持不懈

  天色渐晚,过往的车辆仍络绎不绝,执勤一线民警、卫生防疫人员已经在岗7小时,他们拖着疲倦的身躯坚守在岗位上,不放过任何一辆过往车辆。

  戌时(19:00-21:00丨黄昏)——夜晚开会

  “紧急通知,所有领导干部此刻上会议室开会。”

  该镇微信工作群里发出通知,在会议室里,镇党委书记传达着刚刚区上开完的会议精神,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亥时(21:00-23:00丨亥时)——汇总结果

  经过一天的付出,工作人员统计汇总一天的结果,做好下一岗的交接工作。

  通讯员手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是平凡的人,是日夜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是坚守在全区各个防疫卡点的普通工作人员,他们用担当筑防线,以爱心汇暖流,凝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