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县: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提升人居环境“颜值”

 2021/12/10/ 2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彦云 赵炳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彦云 赵炳炜

  走进金塔县鼎新镇新西新村,映入眼帘的是明亮的楼居式小区、平整干净的道路、完善的水电路网、便民实用的文化广场,室内温暖如春、宽敞明亮。

  虽然是寒冷的冬季,但小区居民心里却格外温暖。

  在居民李飞家中,洁白的墙面,干净整洁的客厅,阳台上摆放着茂盛的绿植。“今年政府帮助我们架设电暖气,还完善了水、电、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我们也享受到了城里人的生活条件,感到很舒心,感谢党的好政策。”李飞幸福地说。

  鼎新镇鼎盛小区2012年建设,小区因供水、供电、供暖等基础设施不完善,不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只有零星农户入住。今年以来,鼎新镇坚持把农房改造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试点先行、典型带动”的思路,上下协调联动积极争取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完善提升了鼎盛小区上下水、供暖、停车场、广场等基础设施,吸引了周边村组农户积极入住。同时,委托东鑫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完善了小区居民公约,有效解决了小区卫生、供暖等问题,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近年来,金塔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实施了乡村建设行动和“垃圾革命”“厕所革命”“风貌革命”,顺利完成了航天镇集镇搬迁,规划建设了羊井子湾乡会水新村,累计完成农房改造1317户。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省级美丽乡村8个、清洁村庄86个,新改建农村户厕1.7万户,户厕改造率达到81%,垃圾清运体系覆盖率达到100%,建制村通硬化路目标全面实现,有力擦亮了乡村振兴的美丽底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