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嘉峪关市总工会为民办实事实打实

 2021/12/08/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唐小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唐小丽)今年以来,嘉峪关市总工会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2021年“两节”期间,市总工会调研走访劳模家庭,慰问困难劳模25人,发放慰问金共计5万元,发放补助资金共计16.5万元。9月至10月,市总工会组织全国劳模2批次3人参加全总组织的疗休养活动,同时组织20名劳模赴天水疗休养基地进行疗休养,营造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社会风尚。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为70名困难职工子女和农民工子女发放补助24.4万元,对符合标准的70名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子女进行了救助,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会同市邮管理局,打造了一个标准化“快递员之家”,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冰箱、急救箱、充电柱、维修工具等设备,为600余名快递员提供了一处能够歇歇脚、热热饭、看看书、谈谈心的“温馨港湾”。

  10月中旬以来,面对新的疫情形势,市总工会积极筹措资金,连续三批次拨付专项补助资金108万元,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身边,充分保证了各医疗疾控单位、社区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岗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先后在关城景区、方特欢乐世界、东方百盛购物中心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建成“母婴休息室”,不仅为女职工哺乳期提供相对独立的哺乳、挤奶、休息场所,也成为女职工放松心情的“避风港”、健康生活的“加油站”。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3个,市级母婴休息室29个。

  为了让基层人员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市总工会举行“关爱八大群体·普惠工会会员”爱心礼包发放活动,为全市“八大群体”行业的2001名快递员、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送上了爱心大礼包2001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