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一个“特”字富山乡 山丹县清泉镇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25/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玺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玺瑾)近年来,山丹清泉镇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把产业发展作为农民稳定增收的根基,走出了一条产业强、乡村美、村民富的发展之路。

  清泉镇把调整种植业结构作为减少农药化肥用量、农业提质增效的一项主要措施,落实责任,加大调整力度。目前,全镇特色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

  为实现旅游业与农业等多产业融合,镇上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式精品农庄、精品民宿建设。双桥村利用花卉观赏玻璃栈道,开发摄影、休闲垂钓、花卉产品加工、农耕文化体验等旅游项目,提升旅游收益。启动游客接待中心,打造文旅产业联合体,建成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乡村民宿农家乐10家,建设羊肉街、烧烤街、特色美食街,开设山丹特色农产品网红直播间,提高在线营销能力。清泉村加大“望湖湾”建设力度,引资完成观赏牡丹栽植,观湖景台、休闲凉亭、生态停车场等建设。新建生态休闲、花卉观赏区、农耕文化科普教学区、民俗文化传承区、宠物寄养区,形成了集康养、科研教学、文化传承、休闲娱乐等服务功能的城郊生态产业园。

  镇上还依托红寺湖、北滩、瞭高山三个养殖区资源优势,培育万只牛羊养殖聚集基地3个,建成本县首个千头种牛繁育基地。加大对118座钢架种植大棚和200座温室暖棚的改造升级,建立代农业采摘园、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园。按照“企业、合作社、农场+基地+农户”的多种主体参与融合发展模式,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利益共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