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民乐:戈壁滩上建新城 大搬快聚促融合

 2022/01/11/ 16: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开春 王晓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开春 王晓泾)近年来,民乐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祁连山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把生态宜居搬迁工程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发展不平衡的突出矛盾,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于2019年9月启动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投资56.6亿元,建设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乐民新城,从根本上改善了浅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至目前,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乐民新城一二期项目已交付使用,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日益完善,7362户搬迁群众分房到户,近2000户搬迁群众装修入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步提升。同时,配套完善园区内教育、卫生、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宜居、便捷优质的生产生活环境,以“宜居”“宜业”吸引更多群众、创业团队、个体户入驻园区生活创业,以“大搬快聚”促进产城融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