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坚持弱有所扶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2022/01/06/ 1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颖 葛玉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颖 葛玉惠)近年来,临泽县坚持弱有所扶,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开创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近日,走进临泽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康复区,部分患儿正在接受康复治疗。今年6岁的元元患有语言障碍,经过大半年的康复治疗,目前已经能与其他孩子正常交流、游戏、唱歌等。“去年四月来的,孩子发育迟缓,说话也基本不是太好,之前只能叫爸爸妈妈,叫得不是太清楚,到现在多半年了,孩子说话大部分也清楚了,比以前好得多了,这个项目给孩子很大的帮助,我也非常感谢残联。”元元的爸爸高兴地说。

  临泽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是甘肃省首家免费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治疗的县级残疾人康复中心,承担全县近50名视力、听力、言语、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的残疾康复工作。至目前,康复中心已建立起了科学、系统、高效的儿童康复训练体系,被纳入全国50家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试点机构,开展个性化康复行动,已累计为400多名残疾儿童免费实施了科学高效的康复训练,残疾人及其亲友康复服务满意率达98%以上。

  在临泽县自强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患有肢体残疾的张玉霞双手快速地挑着红枣,熟练地把红枣分装、打包。张玉霞就是通过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与企业签订协议,实现了就业。“我在这个公司上班一年多了,作为残疾人,我们平时干的活也轻松,挑个红枣,打个箱子,装袋子,在这个公司上班,环境非常好,工资每月也按时给我们结清,我非常喜欢在这上班。”张玉霞说。

  临泽县积极加大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扶持力度,争取新建2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带动一批残疾人就业创业,着力改善和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同时,利用“企业+基地+网店”的模式,辐射带动镇村残疾人参与网络营销达到5家以上,推动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

  临泽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贾宏伟说:“2022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残疾人生活品质得到新改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在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培训和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上持续用力,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关爱,使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