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举办“乐动冰雪·牵手冬奥”少儿手工制作活动

 2022/01/18/ 23: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梅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梅花)为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1月16日,榆中县图书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乐动冰雪·牵手冬奥”活动。

  当日下午,活动在充满激情的冬奥歌曲《一起向未来》的播放中开始。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开幕时间、地点、项目设置,以及有关冬奥会的会徽、火炬、吉祥物的名称及寓意等,让小读者们了解冬奥会冰雪项目的相关知识。

  现场开展了“奥运知识知多少”“争分夺秒”答题互动,让小朋友抢答冬奥趣味知识,答对的赠送小礼品。随着大屏的滚动,每展示一道题,小读者们就齐刷刷地举起小手,你争我抢,互不相让,可有劲了。不到十分钟,30道题就抢答完毕,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沉浸在趣味题中,回味着答题带来的快乐。

榆中11.jpg

  现场还邀请小朋友们一起线上点亮圣火,生成“我的冬奥纪念章”。工作人员指导小朋友通过画、剪、粘贴制作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还有不同形态的火炬及冬奥会体育项目图标,绘制成一幅幅“2022相约北京冬奥”“2022北京您好”“乐动冰雪·牵手冬奥”等画作,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助力!

  此次活动通过趣味性十足的形式,满足了小朋友对冰雪运动的好奇心,帮助小朋友了解了冬奥知识,培养了健康活力、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榆中22.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