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板桥镇:无花果开出“致富花”

 2022/01/14/ 1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颖 岩蕙

  冬日,阳光正好,走进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的奋进葡萄专业合作社无花果大棚里,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一人多高的无花果树上,一颗颗紫红或油绿的无花果挂满枝头,贾宏福正在采摘无花果。

  贾宏福是板桥镇奋进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说:“这个棚是农旅相结合搞的一个四季采摘园,每季有开的花,每季有挂的果,这些果由南方引进,现在引进来的品种有杨桃、莲雾、百香果和无花果。”

  据了解,无花果内含有18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被称为“生命之果”,因此吸引很多游客前来采摘。为了拓宽销售渠道,贾宏福创新发展,让无花果搭上了新媒体推广的快车道,利用电商、微信推送、抖音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销售,丰产丰收的同时腰包也鼓了起来。

  贾宏福说:“总体来说,2021年是一个丰收年,我的七棚樱桃卖了94000多元,已经达到了预期。下一步,结合我们峡谷奇观的旅游,早日扩大面积,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们红沟旅游,来我们板桥旅游。”

  近年来,乡村采摘游已经逐渐成为市民周末出行的休闲“新模式”。临泽县突出“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服务和保障功能,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在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突出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出樱桃、无花果种植新模式,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