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崇信:幸福大院里的幸福生活

 2022/01/27/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凯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凯丽

  临近年关,崇信赤城移民社区的幸福大院里,格外温暖。

  你听,孩子们的嬉闹声,打破了冬天的枯燥和寂寥,和着时间的节拍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你看,驻村干部们正在帮大院里的孤寡老人们写春联和“福”字。

  70岁的李德喜推着老伴晒太阳,手中的福字随风摆动。就像他们的平凡日子,虽然泛着微微的波澜,但却幸福而又可贵。

  宰相村属于崇信县边远山区,李德喜和老伴曾在这个村子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20多亩地和4头牛便是他们的全部营生。

  4年前,赤城移民社区修建完工,在政府的补贴下,李德喜和老伴交了1.8万元搬离宰相村住上了新房子。新房屋前屋后全是硬化路,还配套建设了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幼儿园、卫生室、日间照料中心以及道路交通、电力通信、亮化美化、排污排洪等基础设施,从此,他们的日子就像这座幸福大院一样,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赤城移民社区是崇信县针对新窑镇林缘区贫困群众扶贫成本高、脱贫难的实际而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占地总面积205亩,建成康居住宅167户、幸福大院1处,共搬迁安置群众207户772人。

  “自从搬到幸福大院,和我们一样的老年人特别多,我们平时一起拉拉家常、晒晒太阳,日子过得很欢乐,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李德喜眼里饱含感激。

  据了解,李德喜的老伴前年突发脑溢血,自此便坐在了轮椅上。每天为老伴擦拭身体、做饭、洗衣服,带老伴遛弯成了李德喜生活的全部。镇上的干部也会隔三差五地来看望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春节将至,我镇组织干部到幸福大院帮助老人们挂灯笼、张贴对联,为他们打扫院落卫生,让群众能够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美好的春节。”新窑镇党委副书记王明明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