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宕昌何家堡村:草莓映红致富路

 2022/02/07/ 2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虎年新春,草莓飘香。踏着初春的脚步,走进陇南市宕昌县何家堡村蔬菜产业园,园区内温暖如春、绿意盎然,一只只蜜蜂在洁白的花朵间来回飞舞,一颗颗成熟的草莓宛如玛瑙一般点缀在绿叶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宕昌11.jpg

  “我们是第二次来这里摘草莓了,何家堡村临近县城,交通方便,环境优美,还能一饱口福,是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前来草莓园采摘的游客赵先生说,这里的草莓糯香、肉厚、个大、口感好,孩子们也喜欢吃。

宕昌33.jpg

  近年来,何家堡乡创新发展思路,依托美丽乡村建设,草莓种植不仅带动了产业发展,还有效推动了冬季乡村旅游,同时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除了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乡上还经常邀请市县科技人员现场培训,示范种植,更新品种,有了“技术保姆”作后盾,村民们对建设大棚、种植草莓更热情,也更有信心。

  陈文是何家堡村草莓种植大户,去年,他投入10多万元,建起了5座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和草莓。草莓去年11月栽植,目前已进入成熟期,一个棚收入2万多元。采摘观光园靠近212国道线上,除了市民、过往游客采摘之外,还在微信群发布信息,送货上门,不愁销路。

宕昌44.jpg

  “新年春耕备耕生产中,我们准备将草莓、花卉、食用菌种植形成特色种植区,让奶油草莓从种植、销售到观光采摘形成产业带,打造成何家堡乡的特色名片,吸引更多市民到何家堡村进行观光采摘。”何家堡政府乡长赵云云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