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西和:东西协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27/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叶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叶萌)2021年以来,陇南市西和县与青岛市北区围绕产业合作、企业引进、人才交流、劳务对接、消费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拓展协作领域,开启了东西协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对照“西和所需、市北所能,西和之所短、市北之所长”,2021年,青岛市北区为西和县新增引进青岛佳一农业科技公司的叶黄素提纯项目,采用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订单种植,企业统一收购的方式,开启了西和县万寿菊的规模化种植致富之路。据统计,该项目涉及西和县14个乡镇113个村70个合作社,全县累计种植万寿菊1.3万亩,收购万寿菊鲜花6000余吨,总收购金额620余万元,利益联结带动农户超过1.3万余人次。在市北区党委政府的协调下,西和县多家企业公司与青岛所属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培训+输转”模式,以“培训一人、输转一人、就业一人”为目标,对西和劳动力进行技能强化培训,形成了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稳定持久输出、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有保障等长效工作机制。2021年,共计完成东西部劳务输转2076人。同时通过和市北区大型商贸企业的产销对接,以点对点的帮扶形式,拓展了手工挂面、土豆粉条、高山菜籽油等西和特色农产品的线下销售渠道,2021年累计完成消费帮扶销售额上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