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新春走基层】急诊医生守护生命“敬业福”

 2022/01/30/ 0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路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路凡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承载着无数家庭的期盼和团圆,但是却有这样一群人,为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无怨无悔、一如既往地默默坚守在治病救人的岗位上,对于他们来说,节假日的坚守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春节期间,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的门诊室里依然紧张而忙碌着,不时有病人进来问诊。医生、护士穿梭在病人、家属之间,询问病情、解答疑问。急诊科医生刘博正在为患者做常规诊断,这是他进入这个行业的第9年,也是他坚守春节岗位的第9个年头,对于过年坚守岗位,他认为是很平常的事。

  刘博说:“虽然陪伴家人时间很少,但是看到病人能得到及时的救治,我觉我做的都是值得的。”

  急诊科是医院中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过年期间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都在正常上班,医生和护士的轮班也与平常没什么变化,24小时不间断地为患者提供服务。

  王霞是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长,从2000年参加工作一直到现在,她一干就是22年,在这22年里她也从怀揣着梦想的小护士成长为业务精干的护士长。

  据悉,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患者安心、踏实过节,市第二人民医院节前就对疫情防控的各方面做了安排部署,科学、合理地安排发热门诊值班值守,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