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市东华镇:春到大棚溢芬芳 桃花杏花次第开

 2022/02/16/ 2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小兵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小兵)“立春一过,天气转暖,大棚里的杏树、桃树都相继开了花。”2月12日,走进华亭市东华镇黎明村仪州绿种植养殖专业合作,棚里繁花似锦,合作社负责人聂引学高兴地说:“现在开花,到‘五一’就能上市,一棚桃子可以收入五六万元。”

  聂引学介绍,这些桃树和杏树栽植都已经五年,现在逐渐进入盛果期。为了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这段时间,他一直忙乎在大棚里,剪枝、拉枝、浇水、施肥,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晚上盖膜保温,白天揭帘采光,使棚里温度适宜果树生长。

  棚外白雪皑皑,棚里春意盎然,桃花、杏花次第盛开,很多市民慕名而来,合影留念,赏花观景,感受春天的气息,也带动合作社实现了增收致富。

  华亭素有“煤城瓷镇”之称,工业基础雄厚,但城乡二元结构突出,农业基础薄弱。为了更好地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近年来,华亭市坚持走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的路子,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民增收路径有效拓宽。

  在特色产业培育上,华亭市抢抓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整市建设试点机遇,围绕“企业化、基地化、效益化、现代化”的发展目标,按照“长短结合、大小兼顾、优势互补、多点开花”的思路,因地制宜大力培育草畜、核桃、药材、蔬菜、劳务和特色养殖、特色种植、特色乡村旅游“五大三特”产业,大力推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全面鼓起群众致富的“钱袋子”。2021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上年增长8.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