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打造花园式路域环境——G212线宕昌境内路域环境整治侧记

 2022/04/20/ 23: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辉 伍丽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辉 伍丽霞

  宕昌境内国道212线傍山依水而建,顺岷江蜿蜒曲折而下,它是一条连接甘川两省的交通要道。

  沿国道212线往沙湾方向走,平坦整洁的国道212线像一条黑色的巨龙蜿蜒向前,路上身着橘色标志服的公路养护工们和穿着红色马甲的由当地政府组建的施工队忙碌的声影,像一支支蘸了饱满颜料的画笔,正在天地和山水间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

公路养护工们正在施工

  驱车行驶在国道212线整洁舒适的公路上,路边一座座美丽别致的小花园、一棵棵造型独特的景观树、一排排整齐的石头砌成的矮墙、一面面内涵丰富的文化墙跃然眼前。宕昌县在岷江生态长廊建设因地制宜,将文化元素融入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让文化成为环境综合整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国道公路

  建造花园式路域环境,打造靓丽风景线。3月中旬以来,宕昌公路段积极响应宕昌县交通沿线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和岷江生态长廊建设,结合国道212线示范路创建目标,积极组织养护职工在做好公路日常养护工作的同时,把路域环境整治和县政府组织的公路美化亮化、国土绿化行动充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扮靓着国道212线的春天。

公路两侧

  打造绿色长廊,筑牢绿色屏障。结合宕昌县国土绿化行动,各个乡镇紧抓绿化有利时机,组织村民在公路沿线空置地方栽种树木和花草。宕昌公路段青年职工也积极投身栽植树苗行动,“植下一片新绿,共享健康生活”青年职工与当地栽树的村民密切协作、互相配合,挖坑、下苗、扶树、填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

  正是春暖花开时节,很多踏春的游客在这条路上欣赏春色、拍照打卡,一幅“环境优美、乡村宜居、农民幸福”的靓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