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致富路上引路人——记甘肃省劳动模范、礼县桥头镇花桥村党支部副书记王龙霞

 2022/05/06/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蔺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蔺淇

  自觉做好村级班子的“领头羊”、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带领村民从修通水泥路、喝上安全水做起,努力发展致富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多年来,全省劳动模范、礼县桥头镇花桥村党支部副书记王龙霞,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劳模精神,让曾经贫困落后的空壳村逐渐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幸福村。

  人们常说,沟有多深,贫困程度就有多深。怎么样才能让村子摆脱贫困的现状?怎么样才能让乡亲们持续增收致富?王龙霞开始了积极谋划,同村干部以及帮扶工作队反复调查研究,发现村里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宜中药材+中蜂产业的发展路子。说干就干,王龙霞牵头注册了礼县紫源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通过多方协调争取,发展中蜂400箱、党参200亩,带动34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为整村脱贫奠定了基础。

  作为党支部副书记,王龙霞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劳模带头作用,带领党支部通过“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采取合作社带动、群众入股的方式发展特色产业,既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又能调整产业结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

  资料图

  基础条件好了,村党支部核心强了,村上人心就齐了。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花桥村共动员人力132人次,拆除危旧房34户67间,王龙霞自己也积极筹措资金27万元,对164间有使用价值的旧房进行改造,打造小景点、小花园7处。一边是鸟叫虫鸣的村庄,一边是流水淙淙的河流,花桥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人们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吃完饭在村里转转,呼吸新鲜空气,村里现在可比原来变化大多了。”村民刘杜世笑着说道。

  王龙霞给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洗衣服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