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农民夜校成礼县群众身边的“思想加油站”

 2022/04/28/ 23: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露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露露

  “同志们,大家晚上好,咱们小河村第7期农民夜校,今天由我和大家共同学习,今天主要和大家谈谈‘撂荒地’整治的一些办法……”

李雄给干部群众宣讲党的最新理论、传达学习近期最新政策。(李露露 摄)

  夜幕之下,礼县白河镇小河村农民夜校如期召开,党员活动室灯火通明、人头攒动,镇副书记、包村干部李雄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赶到他所包的村上给干部群众宣讲党的最新理论、传达学习近期最新政策,“今年,镇上要求包村干部每月要指导督促自己所包的村上农民夜校至少开展2次活动,这既是对我们乡镇干部的工作要求,也是对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锻炼,借助农民夜校这个平台,我们讲理论、讲政策,老百姓平时遇到的难题,在夜校上我们也一并帮助解决,让我们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心更近了。”

  这样的场面,在礼县其他乡镇也是随处可见。

  祁山镇自开办农民夜校以来,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对谈、上门助学等多种方式,为广大农民宣讲理论、解读政策,让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了解法律法规、农业技术、食品安全等知识,使农民夜校成为推动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百姓身边的“思想加油站”。西汉村村民独存德说:“农民最关心的还是身边的事,关心中央的惠民政策在基层咋落地,我们文化水平都比较低,现在有了这个农民夜校,听一听、学一学,可以更多地了解党和政府的各种政策,还能学到很多种植技能。”

  沙金乡发挥乡镇党校主阵地作用,通过开展培训,让村干部更好地发挥农民的主心骨、领路人作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

  今年,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制定了“5+万千百”工作计划,在宣讲规模上,全县所有村、社区都开办农民夜校。在宣讲方式上,通过专家深入讲理论、干部及时讲政策、致富能人讲经验等,坚持入乡随俗,采取灵活多样的方言土语,鼓励各农民夜校将党的理论、最新政策编成快板、小品、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真正实现“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今年以来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民夜校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203场次,受众人数达到4.1万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李露露 摄)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