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田园风光变“美丽经济” 榆中县奏响文旅发展强音

 2022/05/11/ 2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余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余萱)近年来,榆中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明显的区位优势,着力整合优质资源、突出项目带动,培育打造品牌,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榆中县老家·浪街(彭昱摄)

  项目支撑,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榆中大剧院、榆中全民健身中心、榆中县公共体育场田径跑道和足球场、金崖三圣庙维修工、消防、防雷工程、素朴·李家庄餐饮中心建设项目及游客接待中心……随着一个个文旅项目的落地建设,榆中县公共服务体系也不断提档,保障和满足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文化需求。全县18个乡镇238个行政村,“三馆一站”及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管理运行和免费开放,让老百姓的农闲时光更丰富、更向上。

  文旅融合,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围绕打造文旅产业作为全省十大生态产业首位产业的目标,推进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目前,榆中县共有文旅企业400家,规上企业4家。推荐文成广场、栖云田园小镇等项目积极申报全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积极申报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持续推进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

  榆中风貌(彭昱摄)

  凝聚合力,文物保护利用力度节节提高

  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完成第四批省级非遗传承人申报,做好马啣山秧歌、通背劈挂拳、榆中县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等项目的传承和保护。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演、榆中县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精品展、青城小调展演活动等,编辑出版《马啣山秧歌述略》《榆邑秦声》,宣传非遗精品项目、展示非遗保护成果,营造了传承和保护优秀非遗文化的浓厚氛围。

  榆中县马啣山(彭昱摄)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