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兰州西固区城管开展“定点定员+流动整治”行动

 2022/05/16/ 2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按照西固区柳泉镇全面建设美丽乡村计划,围绕五彩柳泉镇“125”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新容颜,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柳泉执法中队补齐明显短板,实施清单化管理。近日,柳泉执法中队联合柳泉镇政府,与管辖区漫坡头村、西坪村、中坪村、东坪村、岸门村委会签订目标责任书。

  柳泉执法中队以“宣传引导+群力推进”为强化治理标准,严格按照高标准治脏、深层次治乱、全方位治差的工作要求进行环境整治。执法人员对村民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规范不文明行为,以点带面,连面成片确保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地实施。以“定点定员+流动整治”开展扫街行动,对辖区内问题较多的路段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在亮化、净化、美化上下功夫,以治理“脏、乱、差、散”为重点,督促沿街商户、辖区村民落实“门前三包”,教育和引导广大商户规范经营,在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加派队员开展巡查和文明劝导工作。

  同时,城管部门采取“部门联动+集中执法”推进动态整治,“镇、队、村”强化联动协作执法,聚焦整治全镇全村范围内“死角”,通过属地政府推动、部门联动、村民互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整治细节问题,实现村居与城管执法部门紧密协作,开启“城管经验+农村自治”新模式。

西固区1.jpg
城管执法人员开展整治工作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柳泉执法中队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监管,规范“门前三包”行为,以整治常态化、督察制度化为原则,分层分批推动辖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全面打造小而特、美而精的街巷,持续推进新农村建设。

  (供稿: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