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礼县创新志愿服务为电商赋能

 2022/05/18/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雷小宝 田瑞萍)今年以来,礼县把电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以惠民助民为目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商志愿服务队,招募全县电商企业、短视频达人及返乡优秀青年人才参与电商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招募志愿者60余人,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总额超400万元,同时还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优秀青年人才回流,为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商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礼县1.jpg
电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礼县电商志愿服务队成功运行“直播惠农”电商志愿服务项目,运用“线上+线下”组合模式,积极帮助本土网络红人、直播达人对接抖音、快手、微视等短视频、直播平台资源,全面推动电商助农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礼县电商志愿服务队已开展“直播惠农”志愿服务活动6场次,销售农特产品1.8万件,销售总额超400万元。

44860786255a8d1cb0f5dfc2f75f332 拷贝.jpg
电商志愿服务队

  礼县电商中心在电商惠民工作中,全面发挥电商平台资源和技术优势,打造“电商+志愿服务”新模式,以电商+文旅、电商+文创、电商+反诈、电商+配送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电商带货、农技咨询、教育培训、政策宣讲、惠民配送等多种类型志愿服务活动有机融合。创新推出了礼县文创产品秦小虎,开发了金鸷鸟动画形象,让文物活起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礼县电商志愿服务队还与礼县“反诈先锋”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电商+反诈”主题直播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在资源整合和人才培育中,礼县电商志愿服务队积极引导在外务工优秀青年人才回乡干事创业,培育本土网络红人、直播达人惠民助民。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网络经典案例讲解、短视频剪辑和直播技术等方面,向学员传授电商、短视频知识及技能。截至目前,共为微商制作网店5个,举办电商志愿服务培训班3期,培训志愿者2000多人次,吸引外出务工优秀青年人才返乡创业10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53da10117d5f35846c5242e30013352.jpg
培训现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