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崆峒区开展中心城区拆违(危)拆临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1/ 13: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璐)创建文明城市,必须要铲除违法建筑、危旧房屋、大型楼顶广告等“顽疾”。连日来,为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形象,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崆峒区主动出击,向私搭乱建、私设乱占等违规行为“亮剑”。

面粉厂占道违建拆除后道路畅通

沙港巷占道违法建筑拆除后道路宽敞

  为推进拆违工作,执法部门及时调整拆违方案,队员们事先开展入户调查、张贴通知通告、讲解整治规划方案等,让沿街商户了解每次拆违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

  被拆除的违法建筑中,多的是难啃的“骨头”。修建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由原平凉市面粉厂在2005年破产改制时出售给某房产公司用于出租经营的17间门面房便是其中一处。这批违法建筑位于崆峒区崆峒大道西段、红峰厂东侧人行道上,严重占压道路红线、堵塞人行道路,给周边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且因修建时间较长,外形破旧,影响市容市貌,已成为历史遗留问题。3月24日上午,17间门面房被逐一拆除。

违法建筑拆除后,东湖公园扩建

  截至目前,该区共组织拆违行动1236次,拆除中心城区违法建筑0.9万处30万平方米。城区内通过拆违(危)拆临专项整治行动,共腾退土地300余亩,扩建公园1处,新建便民市场、停车场20余处,可增加摊位1360多个、便民停车位1200多个。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