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书香伴校园 “护苗”在行动

 2022/06/02/ 22: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丁海琴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丁海琴)近日,瓜州县结合“书香校园”建设,组织开展以“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护苗”工作深入实施。

老师正在讲解“护苗”的意义 宋雅杰 摄

  书香芬芳满校园。自“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瓜州县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读书演讲、师生征文、主题绘画等“书香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彩绘风筝、放飞希望”少儿科普阅读实践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中小学师生利用“校园读书节”,组织开展以“阅读你我他,世界真奇妙”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分享和展示自己喜欢的书籍,畅谈阅读收获,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各校共召开主题班会96节,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参加活动5000余人次。

为学生发放“绿书签” 宋雅杰 摄

  方寸书签伴成长。通过开展“扫黄打非”专题讲座,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件、“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及发放“绿书签”,为全县中小学生家庭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面发动学生家长和老师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依托学校“护苗”工作站、“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广泛推广派发“绿书签”“护苗”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对书店开展执法检查 王妍 摄

  守护环境芳草绿。瓜州县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场所开展青少年版权保护行动,依法监督检查危害青少年权益的各类侵权盗版行为,严厉整治教材教辅、少儿图书等领域侵权盗版乱象。同时,积极联合网信办、公安局等“扫黄打非”相关成员单位,对网络直播、网络教育、网络游戏、网络动漫、网络文学等未成年人接触和使用较多的互联网应用进行重点网络巡查。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