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科技助力 瓜州蜜瓜“俏”四方

 2022/06/30/ 1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晶晶 李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晶晶 李宁)连日来,瓜州县种植的大棚蜜瓜陆续上市,吸引全国各地众多客商前来抢购,瓜州蜜瓜远销天津、郑州、成都等地。

  瓜州县,位于河西走廊西端,因瓜得名,享有“中国蜜瓜之乡”的美誉。

瓜瓜1.JPG

大棚蜜瓜

  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广鑫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金香玉蜜瓜收购点,人头攒动、熙熙攘攘,金灿灿的蜜瓜在农户手中被有条不紊地称重、打包、装箱……处处一派热闹景象。

  “瓜州蜜瓜不论在口感、风味,还是甜度、色泽上,被全国广大消费者所青睐,这次收购10吨金香玉蜜瓜,主要运往成都100多家百果园销售门店。”海南客商李总说。

瓜瓜2.JPG

工人忙着套网袋、装箱

  近年来,瓜州县紧紧依托设施种植优势,立足蜜瓜产业特色,大胆突破传统种植模式,通过农业新技术的创新运用,种植“春提前、秋延后”的特色蜜瓜,实现“周年生产、四季有瓜、错峰销售、优质优价”的产业发展目标。

  “我家今年种了3棚春茬蜜瓜,以每公斤5.6元的订单价收购,种植蜜瓜不愁销路,这是我卖的最后一车瓜。”瓜州县广至藏族乡蜜瓜种植户吴满生笑着说,种植蜜瓜周期短,秋茬蜜瓜收购价格还会提高,加上今年的9棚西红柿和18亩甘草,年收入高达10余万元。

瓜瓜3.JPG

种植户卖瓜

  今年,瓜州县积极对接省农科院建立并深化“院地”合作关系,成立蜜瓜产业技术研究院,按照“设施+露地”的发展模式,建成7个蜜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点,与省农科院紧密配合,从新疆、广西等地引进蜜瓜新品种74个,示范推广6项塑料大棚蜜瓜栽培技术,7项露地蜜瓜栽培技术,不断创新农技模式,壮大优势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类科技培训、田间技术指导110场次,培训群众17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7300份。

瓜瓜4.jpg

专家指导蜜瓜种植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