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瓜州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产业振兴“牛劲”足

 2022/04/21/ 1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莎 马昱 刘旭如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莎 马昱 刘旭如

  近日,在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锦华村六组养殖户马明忠家,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大家正在平整后院地坪、清理生产通道垃圾及遮挡物、修补粉刷后院墙外立面,为村组统一规划建设的养殖圈舍、储草棚做准备。

  “我现在养着15头牛,去年在政府的支持下,我调引了5头基础母牛,再加上之前的基础母牛、肉牛,年出栏量能达到10头,一年下来收入至少10来万元,比起单纯种地强多了。今年我将依托政府专业养殖组建设项目,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马明忠说。

专业养殖组项目建设现场.jpg
专业养殖组项目建设现场

  今年,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继续按照“政企银保+农户”的模式,采取“村集体+农户”建设方式,根据本地实际及各村发展特色,以牛产业为依托,实施锦华村肉牛养殖专业组和汇源村肉牛养殖专业村建设项目,年内计划修建储草棚167座、完成300头肉牛调引任务、全乡肉牛饲养量达到1000头以上,让肉牛养殖成为农民致富的强力引擎,真正使群众“后院子”变成“钱袋子”。

  截至目前,锦华村肉牛养殖专业组建设项目有35户农户已完成后院墙外立面修补粉刷,地坪已全部铺垫到位。汇源村肉牛养殖专业村建设项目有20户农户已完成人畜分离墙地基修建,15户农户人畜分离墙修建完工,40户农户施工地点杂物堆放和生产通道清理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