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华亭:乡村“文化墙”传播正能量

 2022/07/01/ 23: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小兵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小兵)仲夏时节,来到华亭市砚峡乡东沟村,一户户农家院落墙壁上,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图画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漂亮。

文化墙

文化墙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文化墙的内容涉及精神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村规民约等方面。一条条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配上优美生动的图画,绘制在农家房屋的墙壁上,为村子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东沟村负责人介绍说,去年以来,村上全面推进“文化墙”建设,共绘制文化墙500余平方米,刷写标语100余条。

文化墙

文化墙

  据悉,近年来,华亭市把“墙壁文化”作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诚信建设、生态文明、历史文化、惠农政策等内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诗歌、谚语及顺口溜,用墙体标语、绘画等形式表现出来,形成了寓教于乐、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文化墙”,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化墙

文化墙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