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高台县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8/01/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武晓琴 邱海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武晓琴 邱海燕)“感谢高台县人社局为我提供了就业岗位,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就业困难大学生白玉娇说道。白玉娇是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届毕业生,毕业后高台县人社局选派其到县属企业参加进企业服务,服务期满后,由于工作突出,被单位留用至今,现因疫情原因,工作单位无法正常运营,白玉娇再次找到了高台县人社局,该局积极为其办理了就业援助公益性岗位,目前在高台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

  近年来,高台县积极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精准施策、多方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延伸就业服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高台县人社局主动开展就业服务,积极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通道,开启直播带岗招聘新形式,通过“直播带岗”,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屏对屏”互动、“零距离”沟通。创新开展职业培训,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将离校高校毕业生培训、创业培训等纳入职业培训券应用范围。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将其作为应对就业压力的重要缓冲举措,明确全年募集见习岗位300个以上,为有意愿的求职者提供充分的就业见习机会。根据政策规定,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给予见习单位见习补贴;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从就业补助资金中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按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为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微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

  实施项目引领,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实施“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办实事项目,采取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对接、自由选择的方式,引导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高台县基层单位和各类企业就业,省财政对项目人员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连续补贴3年。高台县正在广泛征集用人岗位,截至目前,申报参与项目用人单位117家,提供岗位超过715个。

  坚持大就业格局,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今年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大就业”工作格局,凝聚各部门工作合力,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充分发挥“直播带岗”平台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用,确保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服务不断档不掉线。大力开展“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全年开发见习岗位300个以上,帮助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通过见习积累工作经验。截至目前,引导154人到县属企事业单位见习就业,落实见习补贴211万元;调整选派102人到县属中小微企业就业,兑现生活补贴449.5万元;对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落实社会保险补贴52.74万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