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泾川:“筑巢引凤”为乡村振兴“聚人才”

 2022/07/26/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小伟 李文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小伟 李文文)“多亏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帮我圆了创业梦。”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为群众送水的泾川县汭丰镇返乡创业青年王飞,谈起自己的创业之路很是激动。

正在工作的王飞

  王飞是汭丰镇三十梁村掌山沟社人,2007年在县职中毕业后,凭着电路检修的好手艺,先后在富士康、腾龙陶瓷等大型企业工作,年纪轻轻就拿到了10万元的年薪。

  “我们汭丰镇虽然地处汭河川区,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好,但受地理条件、土壤等因素的影响,水质较差,让家乡的父老乡亲都能喝上一口健康水,成了我孩童时代的终极理想。”王飞笑着说。

  2021年6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王飞参与了单位自建纯净水厂的项目,接触到了纯净水生产工艺,就萌发了回乡建纯净水厂的想法。今年3月份,受汭丰镇“反哺归泾”行动的号召,他辞去高薪工作,选择回乡创业。

王飞为群众上门送水

  返乡容易,创业难。在汭丰镇村干部的协调帮助下,他反复调研、多次实地考察,自筹资金30万元,办理创业贷款10万元,租用废弃晒碾场建成了净水间、洗桶间、空桶间、无菌灌装间、成品间、化验室和办公区等场所,办理相关许可证书,注册成立汭之源纯净水厂,今年4月中旬就已正式投产。目前,汭之源纯净水厂因产品质优价廉、销售服务好,月销售量达到4000余桶,预计年净利润将达到12万元,王飞也被评为“创新创业好青年”。

  谈到下一步发展计划,王飞告诉笔者,他将严格按照行业标准,抓好产品质量安全,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引进先进技术,开发推出小瓶装纯净水,全面打开市场,让产品走得更远,帮助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增收,让更多人能够喝到健康的纯净水。

  乡村振兴,首要在于产业振兴,而产业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如今,越来越多的像王飞一样的青年开始回到家乡,发挥着他们的聪明才智,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奏响了生命、青春的华章,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无限活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