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记“疫”:每一份平凡的坚守,都值得歌颂!

 2022/07/23/ 12: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姚兴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姚兴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兰州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往日里喧嚣的闹市,街道上的车水马龙,商场里的人山人海,都归于宁静。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默默地坚守,其中,也包括我和我的队友。

队伍集结出发

  集结队伍赴“疫”线

  7月19日,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甘肃省中医院积极响应,快速集结第二批队伍,抽调医院精兵强将支援兰州市核酸采样工作。我和我的队友接到命令后迅速整理行装,大家在风雨中集结,院领导及科室主任们为我们大家送行,叮嘱所有人要团结互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我明白:此次任务的重要性和我们所肩负的使命,在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我们作为医护人员,理应冲锋在前,奔赴“疫”线。

  主动请缨开好头

  很荣幸,我在此次支援行动的队伍中。尤其作为小队长,我自知任务艰巨,但看到队员们迅速的行动和坚定的眼神,我又信心十足。第一次任务大家都很紧张,经验丰富的队员主动请缨,担任急先锋,给大家开了个好头。在等队员们归来的时候,大家化身为装卸工,满满的一卡车社区物资,你争我抢地搬运。大家心里都明白,一个个防护口罩、一瓶瓶消毒酒精、一件件防护服……都弥足珍贵。

  采样点暖意融融

  20日下午,兰州开始下雨。我和队友们严阵以待,住户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喇叭声中有序下楼,虽然下着雨,但核酸检测队伍井然有序。一位等候的大姐开口说:“小伙子,冷不冷,你这伞有点小呀!要不,我在旁边给你打着伞?”寒意中,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连忙回答:“大姐,做完赶快回家,谢谢您!”另一组队友,由于采样点地势低洼,此刻整个脚已经被水淹没,但是根本顾不上去换地方。脱防护服时,我看到队友靴套里面全是雨水,鼓鼓囊囊的,但是大伙都没有一句怨言。

  每一次逆行都是初心的坚守。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和队友们并肩作战,一起默默地守护着市民的健康,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虽然做核酸看似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操作,但是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守护着每个市民的健康,一想到这里,我们更加明白此次任务的重要性。这座城市像我们这样,在疫情来临时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还有很多,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民警……他们平凡且伟大,让我们一起致敬普通人的英雄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