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康县岸门口镇张家河村开办“假期课堂”

 2022/08/04/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唐宁 张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暑期刚至,走进康县岸门口镇张家河村,一阵阵稚嫩却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从村党群活动中心传来。

  7月20日,张家河村“假期课堂”在《少年中国说》的悠扬乐声中正式开课。这节课蒲红梅精心准备了许久,她站在讲台上打着节拍,引导学生们感受音乐的律动,感悟词句里蕴含的意义和力量。蒲红梅曾是一名有着十几年教龄的音乐舞蹈教师,几年前因身体原因离开校园,成为康县财政局的一名干部,但她仍然热爱教育事业。听说岸门口镇办起了“假期课堂”,缺一名有艺术特长的老师,她欣然前来。

  田小鹏是甘肃农业大学学生,也是张家河村人,不久前在村微信群看到了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假期课堂”实践活动的信息,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开设‘假期课堂’不仅能让村里的学生学到新知识,减轻他们课外培训的负担,还为我们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能为家乡发展作贡献,我感到十分荣幸。”田小鹏说。

  今年以来,康县岸门口镇结合“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立足群众需求,广泛调研论证,以有效利用学生假期时间巩固充实提升学习效果为目的,在张家河村先行试点开办“假期课堂”。开课当天,就有50多名孩子在家长陪同下报名参加。

  据介绍,张家河村“假期课堂”每天分年级设置6节课程,每节50分钟,并在周末邀请有音乐、美术等方面特长的老师来上课,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