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玉门:精细化服务让老年人胃暖心更暖

 2022/08/18/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谢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谢欢)近年来,玉门市积极探索推进“嵌入式”养老服务发展模式,针对老人“一餐饭”需求,为空巢独居老人提供精细化养老服务,延伸开展补助餐、低价餐、营养餐,以小切口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老样子,菜里没加洋葱,米饭给您多添了点。”在玉门市中央厨房,81岁的杨永虎笑着接过餐盘。几乎每天中午都来,杨永虎已经和工作人员熟识了不少。

  酸辣土豆丝、茄辣西、西红柿炒鸡蛋、香菇油菜……“虽然都是家常菜,但价格便宜,营养健康,口味也清淡。”杨永虎吃得很满意。吃午饭时,杨永虎不时和前来就餐的老年人打招呼,“这里服务又周到,还能交朋友,让人很舒心!”

  对杨永虎来说,在这之前,吃午饭可是个不小的问题。

  两年前,女儿把杨永虎从农村接到城里。“女儿是医生,一忙起来,自己吃饭都顾不上,更别说回家给我做饭。”自己一个人做饭、吃饭总觉得没意思,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让女儿很不放心。

  今年以来,玉门市为60岁以上空巢独居老人、残疾老人等139名老年人提供无偿助餐服务,为60岁以上社会老年人提供低价餐服务,打造“长者舌尖”助餐服务品牌,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就餐需求。除堂食外,为高龄、行动不便、重度残疾等老年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老年人吃得安心、吃得放心,餐厅严格落实工作人员每天一次的体温测量,餐具做到一日一消毒。对所有就餐人员逐一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在做好基础防疫工作的同时,引导就餐人员尽量带饭盒打包带走。”玉门市民政局社会事务与社会福利股干部张瑞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