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直播+”打造玉门文明实践新矩阵

 2022/08/16/ 23: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谢欢 方堃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谢欢 方堃

  2021年6月,玉门融媒5G户外直播仓开始运营,经过一年的探索尝试,玉门市联合融媒体中心、共青团玉门市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直播访谈的形式,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引导,探索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新路径、新形式,扩大新思想宣讲的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玉门市紧紧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功能定位,紧扣理论宣讲、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文明行为养成等主题内容和热点话题,在重大政策发布、重要时间节点,利用“访谈+互动”“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等形式,通过“玉门融媒”“文明玉门”微信公众号、“爱玉门”抖音、广播电台等多平台开展直播,实现“一场直播、海量分发,云逛玉门”,传递玉门好声音。

  玉门市从主题内容、制作流程、审核标准等方面严把“选题关、内容关、流程关、嘉宾关、现场关”,参照脱口秀培养模式,建立“三集中、连试讲”,党校培训理论,融媒体中心培训主持,文明实践中心撰写文案脚本,宣讲员线下在实践所(站)点进行“开放麦”试讲,线上在融媒直播间进行“网络直播”试讲。先后组织“文明创建”“建党百年”“科普行动e起来”“众志成城战疫情”等14场直播,在抖音、微信直播等4个平台同步上线。

  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直播、讲述故事、践行文明,玉门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带动50余家双报到党组织、2000名双报到党员加入地区志愿服务行列,从线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到线上抖音平台、网格微信群,构建融合式文明实践体系,汇聚“文明传播矩阵”,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活力、可持续。逐步形成党员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百姓名嘴”常态讲、青年讲师通俗讲的多层次理论传播队伍,引导群众学榜样、崇德善。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