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泾川:早熟苹果迎丰收 错峰上市抢商机

 2022/08/23/ 1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齐自强 王海龙)眼下,正值早熟苹果成熟的季节,漫步泾川县飞云果品园区,果园硕果盈枝,果农忙忙碌碌,忙着搬运、装车,一派丰收的景象。

果园硕果盈枝

  泾川县飞云镇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照足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飞云苹果具有早熟丰产、色泽鲜艳、果香浓郁、酸甜适度的独特优势。近年来,飞云镇把苹果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打产业,稳步推进老果园更新改造,率先在全县建成了优质苹果产业链党建联盟教育培训中心,有力推进了苹果产业专业化、精细化、集约化、现代化和品牌化。

  “今年套袋3万个,大致下来能摘一万多斤苹果,一斤是3.5元,能卖到三四万元,今年的收入应该还不错。”种植苹果十多年的果农薛金蝉开心地说。

采摘的苹果

  苹果的销售同时带动了季节性用工,大家分工协作,负责采摘、分级、装箱。刘爱花就是其中一员,从早熟苹果开始采摘,她就开始务工,每天能有100多元的收入。“我家的苹果还没熟,就出来打工,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到钱,还可以照顾到家庭。”正在快速打包苹果的刘爱花笑着说道。

苹果装箱

  近年来,泾川县飞云镇加大老果园升级改造力度,巧打时间差,发展早熟苹果,为广大果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苹果产业依然是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