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高台今年输转劳动力逾3万人

 2022/09/02/ 2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亚男 陈丽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亚男 陈丽梅)今年以来,高台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主线,调整优化输转就业结构,打造优势劳务品牌,培育壮大劳务市场主体,不断提高组织化输转水平。

  截至目前,全县共输转城乡劳动力3.23万人,其中就地转移人数1.83万人,有组织输转2.7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02亿元。输转脱贫劳动力2649人,实现劳务收入3243.52万元,确保有输转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应输尽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653人,劳务品牌培训495人。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356人,扶持发展农民工返乡创业经济实体17个,返乡创业农民工登记率达100%。创建“祁连快手”蔬菜种植加工劳务品牌、“贴心好帮手”家政服务、“金巧手”手工编织剪纸工艺劳务品牌。准确掌握监测户劳动力情况,确保有培训需求的脱贫劳动力应培尽培。强化乡村就业帮扶车间属地管理,推动乡村就业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发展。2022年,新转型认定乡村就业工厂1家,现有2家乡村就业工厂和3家乡村就业帮扶车间运行,共吸纳720名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