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项目建设“挑大梁” 经济发展“增后劲”

 2022/09/19/ 1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小龙 徐磊 陈治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小龙 徐磊 陈治科)近年来,瓜州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引擎,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动续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前期项目落地,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扩投资、促增长、稳预期,县域经济发展后劲更加充足。

  时下,在位于瓜州县北大桥现代高载能产业园内的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上千名施工人员抢时间、抓进度。

图片1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建设现场1.jpg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建设现场

  “截至目前,项目已开工单季工程49个,已施工完成13个单季工程,土建基础整体完成约90%,项目建设进度超预期。我们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甘肃瓜州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亮说。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包括年产35万吨工业硅、30万吨多晶硅、50GW拉晶切片、30GW光伏组件,以及15GW光伏和风力电站。一期计划投资200亿元,将于2023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营业收入118亿元,纳税约16亿元,解决就业3000余人。

图片3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建设现场3.jpg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建设现场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是全国首个大型‘三绿项目’,今年项目计划投资110.77亿元。建设目标是争取在年底前完成项目基础施工、土建主体结构施工,为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奠定坚实的基础。”陈亮亮说。

  今年,瓜州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提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动态管理项目续建、新建、储备“三张清单”,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开复工项目达到108项,柳红铁路、腾之浩生物科技等56个新建项目全面开工。全面推行“不来即享”“容缺审批”,全力解决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心谋划重点招商项目134个。瓜州有史以来投资最大、产业链最长、科技含量最高的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投资100亿元的寰泰储能项目面开工,中天国际、如东华盛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瓜州。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