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崇信:城市“小景观” 文明“一大步”

 2022/08/12/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田金栋

  近日,笔者在崇信县公刘路、双拥路和团结路等街道看到,一条条主题示范街已经建成,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等。

道德模范示范一条街.jpg
主题示范街

  要创文明城,先育文明人。今年以来,崇信县持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全方位、立体式、多形式开展创城宣传,不断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市民秦女士说:“我从街道布设的公益广告上了解到了很多道德模范、好人事迹,看多了也就开始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自觉参与到‘创城’中来。现在,我也经常提醒身边的人不要横穿马路、不要随地吐痰,做文明的市民。”

市民驻足观看.jpg
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崇信县按照“一街一主题,一巷一特色”的思路,在全县各主次街道布设主题文化示范街21条,旨在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以“小景观”推动“大文明”。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