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临泽平川镇:荒滩变身“牛基地”走出共富“新路子”

 2022/09/19/ 16: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敏)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将发展养殖产业作为强农富农、群众增收致富的另一重点产业来培育,探索发展分散养殖与集中规模养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走出了一条致富“牛”路子。

牛.jpg
规模养殖

  走进三三村“牛多多”肉牛养殖产业园,就能看到宽阔的水泥路、整齐划一的养殖棚,原来杂乱的一片荒滩变成了高标准养殖场,一栋栋标准化牛舍整齐排列。“今年我们三三村紧抓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因地制宜,依托北部荒滩资源优势,深挖潜力,全方位、多层次支持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投资700万元,规划建设占地92.8亩的肉牛养殖园区,为乡村产业振兴再添‘牛’力 。”三三村包村领导李兵说。

  “以前养殖的地方太小,拉饲草、喂养都不方便。如今搬入养殖小区以后,厂区大了,养牛有地方了,柴草也有了地方,使用机械也方便,省时省工。我们一家占地9亩,能养200多头牛。”说起新养殖小区,贺玉龙不停地称赞。

  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立足“一廊两翼五园多点”乡村振兴空间布局,按照“大规模、小群体、跨区域、促联建”发展思路,从推动乡村产业兴旺、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发力,打造人畜分离示范小区,在黄家堡村、三三村、贾家墩村新建肉牛养殖基地3个,规划修建双列式牛舍42栋、单列式牛舍7栋,入驻养殖农户49户,配套场区道路、精饲料加工间等基础设施,成立“牛产业经纪人之家”,促进肉牛养殖业又快又好发展。现修建双列式牛舍22栋,单列式7栋,年内可饲养肉牛2800头,出栏肉牛1000头,增加收入300万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